上半年财政服务市级重点项目建设成效显现
来源: 南通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07-03 10:20 累计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市财政牢固树立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发展意识,积极服务市级重点项目建设共完成中央创新区森林公园、南通大剧院、市政道路、河道整治等90个项目的财政投资评审工作,送审金额89.98亿元,审定金额78.17亿元,核减11.81亿元,核减率13.1%。

一是积极推进重点工程。随着中央创新区、轨道交通、五山沿江开发、铁路西站等项目的全面开工建设,项目呈现数量多、投资大、技术复杂等特点。市财政积极应对,科学管理,简化流程,急件急办,提高评审效率,确保项目实施进度。

二是加强项目全过程管理。事前控制,通过组织评审人员参加设计方案审查会,提出优化设计的合理化建议,加强方案阶段的评审。事中控制,抓住项目招投标、设计变更、材料采购等重点环节,提高建设过程评审绩效。事后控制,对南通宣传推介布展项目,财政评审人员及时到场,逐一对照项目功能、规模、标准、效果,确保投资物有所值,达到预期效果。

三是加强信息化数据库建设。结合送审项目情况,选择派出所、学校、水系综合整治、闸站建设四类建设项目进行数据库登记工作,形成相应定额指标,为今后的同类项目提供参考数据,提高评审效率和质量,为项目决策和估算的确定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