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三坚持” 提升评审绩效
来源: 南通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8-03 10:21 累计次数: 字体:[ ]

在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综合大楼、市第三人民医院扩建工程二期项目概算审核中,市财政局做好“三坚持”,切实提升评审绩效。第一,坚持以“民”为先。为缓解医院停车难问题,在初次申报概算的基础上,儿童医院需增加地下停车场面积3300平方米,市第三人民医院需增加地上停车位212辆,评审人员考虑到百姓看病时停车需求的实际情况,同意增加该部分概算。第二,坚持安全至上。儿童医院综合大楼有21层,外墙装饰设计采用干挂石材,鉴于医院人流量较大,干挂石材有坠落的风险,评审人员建议将裙楼以上部分更换为铝板幕墙或其他材料,避免安全隐患。第三,坚持实事求是。在审核过程中,评审人员与医院、设计单位就工程内容、设备配置、功能需求等方面进行多次对接,漏项的予以增补,设备配置不够的予以增加,恪守“不唯增,不唯减,只唯实”的评审理念。

2020年,市财政紧紧围绕“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目标,践行“服务、创新、规范、提升”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扎实开展项目评审工作。上半年完成政府投资项目评审133个,比去年同期增长60%,送审金额约36.2亿元,核减率约8%。同时,为进一步做好政府投资项目成本管控工作,从推行限额设计控源头、完善造价指标控标准、全过程监督控成本、项目后评价控绩效等方面下功夫,让政府投资“物有所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