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财政局多措并举 助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
来源: 南通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07-12 16:20 累计次数: 字体:[ ]

减税降费是今年落实积极财政政策的头等大事,南通市财政局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联合市税务局、发改委齐发力、多举措、助落实,让广大企业和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一是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各项措施作为今年年度工作重点,成立局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为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二是起草并发布了减税降费落实工作方案,共梳理出4大类13项工作事项,明确职责与时间节点,为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提供指导,对标对表推进落实工作。

二、深化部门联动,加强督查调研。一是联合市税务局、发改委召开市级部门减税降费座谈会,了解政策落实情况与部门联动事项,探索在市级形成数据共享、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工作格局。二是联合市税务局发布联合落实方案,明确了包含政策效应分析在内的5大类联动事项。前5个月,会同市税务局、发改委通过召开座谈会方式,共形成18条相关问题与建议呈报上级。三是主动配合纪检监察部门督查减税降费工作情况,形成减税降费工作总结,及时向驻局纪检组汇报,相关工作得到充分肯定。

三、广泛宣传辅导,形成稳定积极预期。线上线下融合,一是将主要减税降费政策纳入2019年度会计继续教育必学内容,邀请市税务局骨干专家,制作减税降费专题视频上传继续教育平台,供全市会计人员在线学习,着力提升减税降费政策知晓率;发布2018年至今主要减税降费政策及简要注解,在线收集企业相关问题与建议,及时获知政策落实堵点。二是加强专业交流,利用总会计师学会平台,组织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学术沙龙暨减税降费政策宣讲活动,集体讨论,加深会计实务与税法的融合,进一步放大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