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积极助推市级经济薄弱村建设及时拨付市级补助资金
来源: 南通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06-15 10:14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加快实施市级扶持集体经济薄弱村项目,有效缓解基层资金紧张,确保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如期实现,在市纪委、市农办、市审计、市财政四部门联合审查验收基础上,市财政于今年6月审核拨付第二轮市级村级集体经济薄弱村第一阶段扶持补助资金1730.2万元。

在第一轮市级财政补助3.4亿元扶持全市424个市级村级集体经济薄弱村的基础上,市委、市政府决定从2016年起分三年共投入7360万元对92个市级经济薄弱村进行第二轮重点扶持,力争到2019年实现村级集体经营性年收入达到50万元以上。项目实施以来,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坚持市场导向,坚持集体所有,创新扶持方式,不断提升薄弱村发展能力。截至目前,已有46个集体经济薄弱村项目已实施完成,并取得了投资收益,其中海门、启东两市30个市级经济薄弱村项目全部完成。下一步,市相关部门加强督查指导,加快项目实施进度,项目实施完成验收合格后,市财政会在第一时间将市级补助资金拨付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