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分散采购信息自助发布系统于2019年1月1日正式上线启用
来源: 南通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01-30 10:59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全面提高政府分散采购的效率和公开透明程度,市财政部门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共同设计开发的政府分散采购信息自助发布系统于2019年1月1日元旦正式上线启用。市行政事业单位、团体组织(以下简称:采购人)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货物、服务和工程单项或批量预算达到20万元(含)以上的政府集中采购目录以外项目均将在此平台发布信息。

采购人填写并向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提交相关表格,后台开通账号及密码后即可直接自助上传相关采购项目信息,解决了过去采购人不知道在哪发布,怎么发布的问题。在信息自助发布的过程中,一是采购人要加强信息发布的源头管理,经法律顾问或单位法制机构审查并签字后推送,确保政府采购信息发布的合规性、完整性、准确性;二是南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安排专人负责审核,重点关注不当言论、错误链接、多处空白、严重错别字、附件不全等问题,审核确认无误的,方可推送发布,确保市级网站数据规范,必填字段填列完整、规范推送。

该系统配有相应的操作手册,提供实际操作中的详细步骤,每一步骤均有相应的图片和文字说明,方便采购人学习,解决实际操作中的问题。采购人在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南通市政府采购网)发布,同时还在部门网站上发布,大大增加了信息的受众面和知晓率,使更多的供应商参与进来,保证了采购市场的充分竞争,减少了项目响应供应商不足3家的流标情况,提高了政府分散采购的效率。供应商和社会公众可在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南通市政府采购网)看到政府分散采购项目从采购预算到采购过程及采购结果的全过程真正实现了政府采购信息的公开、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