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在全省率先完成直达资金前置系统部署和数据接入任务
来源: 南通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8-03 10:20 累计次数: 字体:[ ]

根据省财政厅《关于做好直达资金监控系统部署和数据导入等有关事项的通知》(苏财库函〔2020〕18号)要求,市财政局于7月9日全省首家完成直达资金前置系统部署上线和数据接入任务。

完成好直达资金前置系统的部署上线和数据接入任务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建立特殊转移支付机制的决策部署及财政部严格新增财政资金监管要求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南通市财政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将任务严格分解落实到人,确保在规定时点前提前完成任务;创新思路,结合南通实际,在不影响现有业务流程及系统架构的基础上,对生产系统做适应性微调,在财力来源登记环节增加直达资金监控所需的标识,同时采用市级财政统一部署前置系统的模式,各区、县财政将涉及直达资金的数据放置在中间库,由市财政统一抓取数据后再与前置系统交换数据,实现加快进度,节省时间、确保安全的多重目的;前移工作,在省厅现场部署工作前3天,已完成网络环境、硬件资源、数据库、中间件资源、基础信息代码表及业务数据视图建立等一系列前期准备工作,得到省厅信息中心领导高度评价,被作为示范模板传达各地市,并于7月9日成功实现直达资金监控系统与本地业务数据的自动对接。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归纳总结经验,进一步做好直达资金系统的日常运维、操作及对各区县人员的指导培训等相关工作,确保中央直达资金及时、准确、规范下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