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2015年预决算公开情况
来源: 南通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5-07-09 14:05 累计次数: 字体:[ ]

 

  一、2015年预算公开情况
  (一)政府预算。公开2015年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安排情况及相关表格,“三公”经费预算及分项构成汇总情况。
  (二)部门预算。2015年,市级除涉密单位以外的所有部门预算单位均公开部门预算。无下属部门预算单位的一级预算单位直接公开,有下属部门预算单位的预算单位,主管部门汇总本系统数据统一公开。公开的内容包括:1.2015年部门预算。(1)单位预算公开总体情况,主要是单位主要职责、年度工作任务、单位性质、经费管理方式等单位概况。(2)部门、单位2015年支出预算表。部门预算细化公开到支出功能分类的项级科目,经济分类按基本支出、项目支出公开。2.2015年“三公”经费预算。包括:单位“三公”经费预算总额,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分项数额以及会议费、培训费数额。因公出国(境)经费由财政部门汇总公开,单位年初部门预算中不安排因公出国(境)经费,实际出国(境)时,财政部门根据市委、市政府批准的计划和按标准核定的经费数额追加单位预算指标。实际执行情况在部门决算中公开。
  (三)公开形式及时间。2015年市级预算通过南通市政府网站公开。“中国南通”政府网站(www.nantong.gov.cn)信息公开栏目下开设“财政预决算”专栏,专栏分设政府预决算和部门预算两项内容。2015年预算公开工作已于2015年2月底前完成。
  二、预算执行公开情况
  公开政府预算执行情况,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执行情况以及财政收支平衡情况。
  对各区及市级部门预算单位财政支出预算执行情况实行定期通报制度。每年1—3季度按季通报,时间为次季度首月上旬;四季度前两个月按月通报,时间为次月上旬;全年执行情况于财政决算后通报。区级支出预算执行情况发文通报,部门预算单位预算执行情况在财政公共服务平台通报。
  三、2014年决算公开情况
  公开2014年部门预算的单位,全部公开2014年度部门决算。2014年度除涉密单位以外的市本级所属一级预算单位(共78家)已在2015年6月底前通过各部门门户网站公开了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
  (一)公开的内容。1.2014年部门决算。(1)单位决算公开总体情况,主要是单位主要职责、年度工作任务、单位性质、经费管理方式等单位概况。(2)部门、单位2014年支出决算表。部门决算细化公开到支出功能分类的类级科目,经济分类按基本支出、项目支出公开。(3)预、决算差异情况说明。(4)其他需要补充的事项。2.2014年“三公”经费决算。包括:(1)单位“三公”经费决算总额,因公出国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费分项数额,公用用车费分类明细。(2)“三公”经费预、决算差异情况说明。
  (二)公开的要求。纳入2014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范围的部门应于财政部门批复决算20个工作日内通过本部门门户网站公开部门决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