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减税降费专题 > 媒体视点

通州区圆满完成财政收入“双过半”

来源: 南通市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21-07-16 字体:[ ]

截至6月底,通州区累计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6.7亿元,增长38.1%,超序时15.9个百分点,增幅列全市第一、总量列全市第三。其中税收收入完成38.4亿元,增长39.2%,税收占比82.2%,高质量完成了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双过半”目标,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今年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经济继续稳健复苏,通州区财税部门抓牢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坚持把组织收入工作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加强收入形势研判,不断完善征管措施,紧抓财源培植和收入提质,全力以赴抓好组织收入工作。一是落实工作要求,压实主体责任,科学分析宏观经济,重点关注关键时点收入进度,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财政收入均衡入库。二是强化收入征管,充分利用综合治税信息,强化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运行监控,持续开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税收稽查,严防跑冒滴漏。三是提高服务水平,密切各职能部门间的高效配合,深入本辖区内百强企业、规上企业进行现场调研,了解各企业在“后疫情”时期经营状况及存在的困难,并针对问题积极采取措施,既保证了现有税收的及时缴库,又为企业的持续发展提供了保障。

下一阶段,财税部门将在做实做细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更加深入地研判经济形势,更加有为地强化征管,更加有力地支持税源培植,多措并举确保完成年度收入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