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减税降费专题 > 媒体视点

税收助力,打响海安旅游名片

来源: 南通发布 发布时间:2021-05-21 字体:[ ]

憨态可掬的狗熊、活泼可爱的羊驼、骄傲美丽的孔雀……各式各样的动物让人流连,妙趣大巡游、疯狂实验室、魔法气球秀……有趣好玩的项目令人回味,康复疗养功能区、养生文化园、生态农业体验区……类型丰富的功能区使人陶醉。位于江苏省海安市的乐百年健康小镇凭借其优美的自然风光、完善的康养设施、先进的养生文化,吸引着大批游客慕名而来。

看着眼前繁忙热闹的场景,谁曾想到去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乐百年小镇曾经一度关门歇业。“当时开业还不到一年,前期投入了大量资金,疫情的突然到来对当时的我们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打击,原定的开发项目也不得不延期。”南通乐百年健康产业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从刚感慨地说,“国家迅速出台的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缓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税务部门第一时间上门宣传辅导至今让我印象深刻”。王从刚算了一笔账,去年全年该公司共计享受各类税费减免近530万元。今年1~4月份,仅增量留抵退税一项就获得退税款291.6万元,这也为当下乐百年小镇火热的场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年初以来,乐百年小镇已累计接待游客18万人次,月均客流量已经超过了疫情前的水平。

近年来,海安市将旅游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大力培育,积极发挥生态优势、枢纽优势、人文优势,加快融入长三角旅游一体化发展大格局,全力打造“苏中旅游集散地”。市税务部门以减税降费为着力点,深挖旅游产业潜力,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壮大,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中洋河豚庄园是以长江珍稀鱼类养殖和保护为特色的农业示范、旅游休闲度假项目,主打的“中洋河豚”更是海安的一张金名片。作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和中国驰名商标,中洋河豚安全无毒、肉质鲜美,广受市场好评。为服务企业做大做强,税务部门主动作为,面对面把相关政策及企业存在的涉税风险点讲透彻,消除企业在开具农产品收购发票、利用农产品抵扣等方面的风险隐患。现如今,中洋集团每年有2000多万尾河豚广销海内外,普通民众也能尽享“天下第一鲜”的人间至味。

近年来,海安市旅游业迅速发展,年均接待量达300余万人次,既让外来游客领略了海安的风土人情,又为海安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贡献了澎湃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