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计知讯

关于举办2019年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总会计师素质提升工程培训班的通知

来源: 南通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08-20 字体:[ ]

各有关单位:

为落实《财政部关于实施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总会计师素质提升工程的通知》(财会〔2013〕5号)精神,着力提升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总会计师的能力素养,进一步提高经营和管理水平,按照《江苏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19年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总会计师素质提升工程培训任务的通知》(苏财会〔2019〕20号)统一部署,定于9月份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举办2019年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总会计师素质提升工程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1.大中型企业总会计师(含行使总会计师职责的财务总监)、财务部门负责人;

2.医院总会计师、未设总会计师岗位的医院中具有高级会计师职称的财务部门负责人;

3.高等院校具有高级会计师职称的财务部门负责人;               

4.各县(市)、区财政(金)局会计管理部门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市财政局部分业务骨干。

二、培训内容

宏观经济形势分析、最新企业会计准则解读及难点问题解析、最新税收政策解读、管理会计信息化与业财融合、企业并购重组与案例分析、企业内部控制流程梳理与风险识别、传统文化等。

三、培训时间与地点

2019年9月23至29日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顺义区丽苑街9号)举办培训,9月23日全天报到,9月29日返程。

四、培训费用

学员在培训期间的食宿费、交通费自理,所在单位可按标准给予补贴,培训费用由财政部专项经费补助。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食宿费标准为340元/人*天,报到日预交费,可付现金或者刷卡,培训结束按实结算。

五、考核

根据培训目标及要求,培训期间将组织多种形式的考核,合格者将颁发财政部“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总会计师素质提升工程培训证书”。

六、报名方式

请各单位拟参训人员接本通知后,将报名表(见附件1)报南通市财政局会计处,额满为止。

七、其他注意事项

1.参训学员自行购票前往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并于9月23日在注册中心一楼大厅完成报到。

乘坐9月22日18点30分Z52次列车(南通—北京)、9月23日9点59分G116次高铁(苏州北—北京南)或乘坐9月23日18点10分兴东国际机场直飞首都国际机场航班的学员,学院将统一安排接站。其他时间段到达的学员,请自行前往学院。参训学员购票后,请于9月12日之前将出行方式、班次告知市财政局会计处,否则视同放弃参加本次培训。

因返程时间临近国庆假期,请学员自行提前购买返程票。

2.名单经汇总审定后,无特殊情况不再更改,不再通知确认。

报名后确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本次培训的,请及时告知,以便后续协调。

3.学院为成人继续教育培训机构,为保证正常教学秩序,恕不接待家属及随行人员,非培训班学员不得进入教室听课。

4.市财政局会计处联系人:李露;联系电话:85594127,15190863069。

附件:1.2019年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总会计师素质提升工程培训班报名表

附件1:2019年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总会计师素质提升工程培训班报名表.doc

2.2019年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总会计师素质提升工程培训班名额分配表

附件2:2019年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总会计师素质提升工程培训班名额分配表.doc

                                                   

                                                    南通市财政局

                                                   2019年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