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考(专业阶段)江苏考区(南通)报名简章(要点)
来源: 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03-29 13:31 累计次数: 字体:[ ]

一、报名条件

具有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学历,或者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

二、报名程序

报名时间:2018年4月2日至4月28日(8:00—20:00)。

报名途径: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官方微信公众号。

报名环节:注册并填写报名信息、资格审核和交费。

(一)、点击进入网报系统进行注册,按照报名指引如实填写相关信息。

首次报名人员还应在网报系统中上传符合要求的本人最近1年1寸免冠白底证件照片;无法上传照片的可在报名期间持有效身份证原件到南通市财会信息教育中心2号楼会计服务大厅(南通市青年西路192号,咨询电话:0513-83534666、83534661)进行现场采集

首次报名人员学历信息,原则上由网报系统链接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进行认证。持国(境)外学历的,由中注协、省注协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进行认证;应届毕业生报名人员的学历信息将由中注协于8月15日提交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进行认证。

友情提醒:2017年以前完成交费,但是未通过毕业证审核或认证的考生仍是首次报名人员!

非首次报名人员的相关信息如发生变动,应当重新填写。

2018年新老考生注册时均需要绑定手机号码,手机号码将用于找回密码和接收网报系统发送的提示短信

2018年考试首次开通网报系统移动端,可扫描报名简章中或者网报系统首页的二维码,或者通过中注协官方微信公众号,使用手机等移动设备报名。建议新考生通过网报系统桌面端报名,老考生可以使用移动端报名。

(二)、资格审核。

资格审核通常由各级考办辅助系统完成。

需要现场资格审核的为首次报名人员中:1、持非居民身份证(如军官证);2、或者以军校毕业学历;3、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作为报名条件;4、或者网报系统无法认证学历的人员。

在报名期间携带本人签名的报名信息表、有效身份证件、毕业证书或职称证书等相关材料,到南通市财会信息教育中心2号楼会计服务大厅(南通市青年西路192号,咨询电话:0513-83534666、83534661)进行现场资格审核。

未通过资格审核的,不符合报名条件,报名资格不予通过。

(三)、交费。 

  1. 完成报名资格审核的报名人员,以及无需进行资格审核的报名人员、应届毕业生报名人员在报名信息填写完成后,通过网上支付交纳考试报名费。交费完成视为报名程序完成。 

  2. 交费截止时间为4月28日20:00。

标准为每科次 92元。交费手续完成后,所报考科目及相关信息不能更改,报名费不予退还。

友情提醒:上述报名人员务必在上述规定时间完成交费手续!

3、查询个人报名状态;报名人员(不含应届毕业生)完成交费手续后,可在网报系统查询个人报名状态;应届毕业生报名人员可在8月17日后登录网报系统查询个人报名状态。报名资格未通过或未交费的报名人员,不能下载打印准考证和参加考试

三、考试地点、时间、科目

南通市区考点(以准考证上载明的为准参加考试)

2018年10月13日  08:30—11:00  审计 

                     13:00—15:30  财务成本管理 

                     17:30—19:30  经济法 

  2018年10月14日  08:30—11:30  会计 

                     13:30—15:30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17:30—19:30  税法

四、准考证的下载打印  

专业阶段考试报名人员应当于9月17日至9月30日、10月8日至10月10日期间(每天8:00—20:00),登录网报系统下载打印准考证。

友情提醒:务必在上述规定时间下载、保存、打印!

五、专业阶段考试免试

具有高级会计师、高级审计师、高级经济师和高级统计师或具有经济学、管理学和统计学相关学科副教授、副研究员以上高级技术职称的人员,可以申请免予专业阶段考试1个专长科目的考试。具体按《中国注册会计师法》及《注册会计师考试免试管理办法》执行。

六、其他未尽事宜(如不得报名人员、考试科目、范围、方式、特定范围报名人员、辅导教材、试卷评阅和成绩认定、成绩复核等其他注意事项)详见中注协(http://www.cicpa.org.cn)和江苏省注协(http://www.jicpa.org.cn)官方网站和网报系统(http://cpaexam.cicpa.org.cn)及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考试相关通知。

中注协电话010-88250110(工作日8:00—17:00),考试专用邮箱:cpaks@cicpa.org.cn 或江苏省注协电话025-83305967(工作日8:30-18:00),注会考试南通市考办电话0513-83534666(工作日9:00-17:30)。   

                     

                                                注册会计师考试全国统一考试南通市财政局考试办公室

                                                                     2018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