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珠算博物馆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南通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2-13 16:03 累计次数: 字体:[ ]


南通市珠算博物馆2020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20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功能科目)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功能科目)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经济科目)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珠算博物馆作为文化传播的窗口,结合公众需求,服务城市发展。不仅有传统的展览与展示,更是集文物收藏与文化研究、珠心算教育与交流、社会公众服务与宣传教育的博物馆综合体。以形式多样的文化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元化美好生活的需要,更好地回应与阐释城市文化,体现城市品味和追求,成为引领高质量生活的新助力。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馆长室、科教部、办公室、安保部 。本部门无下属单位。

2.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20年部门汇总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家,具体包括: 南通市珠算博物馆。

.2020年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一是参观接待:年接待量达到10万人次,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目标。

二是文物征集:力争征集20件以上珠算文物及史料,开展好文物研究工作。

三是社会教育:强化个性特色,全年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社会教育及服务12场次以上,寓教育于服务之中。

四是对外宣传:全年推出珠算文化临时展览2个,并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博物馆及珠算文化信息,扩大宣传广度。

五是珠心算教育:坚持在全市23所珠心算实验学校开展珠心算教育实验工作,组织学生参加省、全国及世界比赛再创佳绩。

六是志愿服务:建立一支40人以上的志愿者服务队伍,常态化深入开展“珠算文化守护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七是学术研究:积极开展珠算历史文化研究,力争发表论文2-3篇。

八是安全保卫:对文物库房进行改造,建立独立的消防监控室,达到国家三级博物馆的安防标准。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本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251.85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8.08万元,增长3.31 %。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251.85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251.85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251.8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8.08万元,增长3.31 %。主要原因是政策性调资等。

(2)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减少)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此项收入。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预算总计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减少)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此项收入。

3.其他资金收入预算总计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此项收入。

4.上年结转资金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此项收入。

(二)支出预算总计251.85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21.39万元,主要用于南通市珠算博物馆机构运转和开展工作而发生的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3.2万元,减少2.57 %。主要原因是本年减少办公设备购置经费。

2. 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97.51万元,主要用于南通市珠算博物馆人员支出、日常公用支出等。与上年相比减少6.15万元,减少5.93%。主要原因是人员退休等。

3.住房保障支出(类)支出32.95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住房补贴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17.43万元,增长112.31%。主要原因是工资基数增加调整等。

(三).结转下年资金预算数为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未安排此项支出。

此外,基本支出预算数为130.4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1.28万元,增长9.46%。主要原因是政策性调资等。

项目支出预算数为121.39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2万元,减少2.57%。主要原因是本年减少办公设备购置经费。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未安排此项支出。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本年度收入预算合计251.85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51.85万元,占100%;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占0%;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占0 %;

其他资金0万元,占0%;

上年结转资金0万元,占0%。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本年度支出预算合计251.85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130.46万元,占51.8%;

项目支出121.39万元,占48.2 %;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0万元,占0%;

结转下年资金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51.85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8.08万元,增长3.31 %。主要原因是政策性调资等。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251.8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 %。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8.08万元,增长3.31 %。主要原因是政策性调资等。

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

财政事务(款)其他财政事务支出(项)支出121.39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2万元,减少2.57%。主要原因是南通市珠算博物馆减少办公设备购置经费。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

1.文物(款)博物馆(项)支出97.51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6.15万元,减少5.93%。主要原因是人员退休等。

 

(二)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 16.4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75万元,增长53.64%。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政策性调资等。

2.住房改革(款)提租补贴(项)支出16.4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1.68万元,增长243.33%。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政策性调资等。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130.46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11.8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二)公用经费18.5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251.85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8.08万元,增长3.31% 。主要原因是政策性调资等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11.8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二)公用经费18.5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在职人员基层党组织活动经费、离退休人员基层党组织活动经费、离退休人员管理工作经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0.35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00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实际因公出国(境)时,由财政部门根据经规定程序批准的出国(境)计划和按标准核定的经费数额追加相关单位支出预算指标。实际执行情况在部门决算中公开。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0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支出预算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此项收入。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此项收入。

3.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0.35万元,比上年减少0.29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本年支出减少。

本单位2020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支出预算3.4 万元,比上年减少2.4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本年支出减少。

本单位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支出预算0.8万元,比上年减少0.48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本年支出减少。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减少)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未安排此项支出。

 

其中:

1.城乡社区支出(类)政府住房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管理费用支出(项)支出0万元,主要是本单位未安排此项支出。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单位运行经费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降低)0 %。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未安排此项支出。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拟购买服务支出0万元。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部门(单位)共有车辆0 辆, 其中, 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    辆等。单价 50万元( 含) 以上的设备0台(套) 。

十四.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单位共1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 55.29 万元;本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纳入、√未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251.85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一般公共预算上级专项补助财力。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指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各部门根据公开预算表中对应的经费情况进行名词解释,对未涉及的名词可以删除)













2020年南通市珠算博物馆部门预算公开 (2).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