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财政局曹金海局长赴苏州资管考察洽谈合作事宜

来源: 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12-06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21205184917.jpg

12月5日上午,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曹金海会同市国资委、市产控集团相关负责人,赴苏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考察洽谈组建合资公司事宜。苏州资管是我省2家地方资产管理公司(AMC)之一,持有在省内开展金融不良资产收购管理的经营牌照,具备在项目风险控制、不良资产业务全流程管理等方面的优势。

曹金海局长一行考察了企业发展沿革、不良资产收购案例、风控决策流程等情况,并就南通产控集团与苏州资管共同设立南通合资公司的初步方案进行了深入交流。曹局长指出,要抓落实,尽快完成南通合资公司设立工作,加快推进市场化运作,开展不良资产处置等业务,帮助企业轻装上阵、快速发展;二要促规范,建立健全议事规则、决策流程、授权管理等制度,坚持同股同权、共同发力,确保合资公司规范高效运行,实现多方共赢;三要防风险,有效控制资金筹集、放大效应、责任分担等方面的风险,盘整盘活不良资产,进一步推动金融惠企、金融强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