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顺利通过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预算联组审议和财经委审查

来源: 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1-13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30111170039.jpg

1月6-7日,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对市财政局提交的《南通市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进行预算联组审议和财经委审查。大会期间,市财政局就8个代表团和预算审查重点代表的提问作了详细解释说明。

市人大姜永华副主任对2023年预算草案报告编制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市财政局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情况下,财政预算草案报告内容详实、质量很高,财政预算解读直观清晰、可读性强,要求市财政局认真吸纳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积极落实,及时反馈。同时要求进一步完善有关预算编制,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到紧要处、刀刃上;进一步提升监督质效,推动各部门明任务、强履职、出成效;进一步强化预算执行监管,加快资金拨付使用进度,保证支出强度,更直接更有效地发挥积极财政政策作用。市财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平参加相关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