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从起点,再出发——市财政局机关第五党支部开展“同过政治生日,共忆誓词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南通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1-09 字体:[ ]

政治生日.jpg

1月6日上午,市财政局机关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如东开展了“同过政治生日,共忆誓词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知所从来,才能明其将往。回到25年前支部党员王海明的入党地如东丰利,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和书籍,请来25年前的两位入党介绍人共话初心。当八十多岁的老校长读完一笔一画写下的发言稿,并用颤抖的双手再次为王海明佩戴上党徽;当曾经并肩战斗的老教师风尘仆仆赶来,回忆起其服从党的安排,扎根乡村教育无怨无悔的岁月,在场的所有人无一不动容。这不仅仅是一个人的政治生日,也是勉励全体党员的庄重仪式,更是一堂用行动和精神写下的珍贵党课。

会后,全体人员参观了苏中四分区反“清乡”斗争资料陈列馆,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对自己的“第一身份”进行全面检视和烙印在心。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重读一次入党志愿,重新佩戴一次党徽,开展一次谈心谈话,赠送一份“生日”礼物。此次活动,既是精神洗礼,也是境界升华,更有力量激励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