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华裔新生代在珠算博物馆开启“中国寻根之旅”

来源: 南通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12-26 字体:[ ]

珠博.jpg

12月24日,由中侨办主办、市侨联承办的“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在南通开营。来自美国、意大利、泰国、澳大利亚的75名华裔青少年来到珠算博物馆,零距离接触珠算文化,参观博物馆并观看珠心算表演,制作手工创意算盘,获得了深刻新鲜的文化体验,在乡音故里感受祖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如何让生活在海外、拥有不同文化背景的华裔新生代对中国珠算产生认同感?珠算博物馆通过青少年感兴趣的形式,厚植中华传统文化和南通珠心算特色,把缘于故土的珠算文化和蓬勃发展的心算活力生动地展现给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来自南通市小海小学珠心算社团的孩子们围坐在华裔青少年中间,现场展示珠算拨珠方法,表演高难度心算技能,共同组装创意算盘。华裔孩子们从生疏到共鸣,从感受者到学习者、传播者,获得了精神启发和情感共鸣,不忘华夏根脉,寻找同根同源的情谊,让祖国传统文化积厚行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