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财政创新支持方式精准施策,助力科技型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来源: 南通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12-16 字体:[ ]

科技型中小企业具有经济质态高、发展潜力大、成长性快等优势,积极引导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对于促进市区经济转型升级具有积极意义。同时,科技型中小企业也具有轻资产、风险高等因素面临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市财政局创新扶持方式,针对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精准施策,取得了较好的预期效果。

一是加强政策宣传引导。针对科技型中小企业普遍存在财务管理人才紧缺情况,市财政局通过政策宣讲、企业家座谈、实地走访等多种形式宣传有关减税降费、加计扣除、产业扶持等最新的财政政策,市区300多家科技型企业参加了活动。

二是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加大财政投入,支持市区科技型中小企业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对进入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的企业给予10万元补助,对于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给予30万元奖励。2019年市区入库企业达356家,预计市区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企业可达290家。

三是强化政银担合作。2019年市财政投入资金2000万元,引导金融机构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加大对科技型企业融资风险补偿支持,最高风险分担比例达90%;对银行以基准利率给予科技型企业贷款的贴息由基准利率的20%提高至30%;对科技型担保公司以优惠担保费率给予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担保的予以补助。预计全年增加科技型中小企业放贷规模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