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财政局:管理与服务并举 质量与效率同行
--财政评审业务再创新高

来源: 南通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01-11 字体:[ ]

2018年,市财政局充分发挥财政评审职能,努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共完成项目评审223个,送审金额203亿元,审定金额179亿元,核减24亿元,核减率约12%。评审金额过200亿元,比2017年增长40%,评审业务再创历史新高。

一、管理与服务并举  积极推进重点工程建设

2018年,为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和形象,打造生态发展的宜居环境,中创区、轨道交通、五山沿江开发、铁路西站、通吕运河水利枢纽等重点项目的建设紧锣密鼓,数量多、投资大、时间紧,市财政局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加强项目事前、事中、事后监督管理,紧抓影响投资较大的设计方案阶段和工程变更等关键环节,积极推进市级重点工程建设。

二、质量与效率同行  不断提升财政评审水平

一是加强信息化建设。通过信息化建设,加强支出定额建设,提高评审效率和质量,为项目决策和估算的确定提供技术支撑。二是拓展项目评审方式。针对2018年项目投资规模大、专业种类繁多、现有人员及专业能力有限的情况,引进社会咨询单位参与概算评审工作。促进评审中心和社会中介机构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整体提升全市财政评审水平。三是深入开展学习调研。轨道交通、大剧院、综合医学中心等项目建设在南通历史上都是第一次,没有经验数据可参照,评审中分别就周边城市类似项目建设标准;建设特点对投资影响因素;绿色建筑评定标准等多个课题开展学习调研,合理确定项目投资,做到心中有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