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积极申报水污染防治项目获批中央资金2.06亿元

来源: 南通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09-20 字体:[ ]

2018年,根据原环境保护部、原省环境保护厅有关要求,我市对照实际情况,起草编制了《南通市水污染防治专项总体方案》(通政发〔2018〕2号),市财政局与市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密切配合,积极将市级水污染防治项目申报入库,争取中央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补助。

经专家组审核,认为我市申报的水污染防治项目总体方案绩效目标明确,工程项目内容与绩效目标关联性较好。

经最终评定,我市共有五山及沿江地区生态修复项目等3个市级项目获得中央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补助,共获专项补助资金20632万元,占全省补助资金的22%。中央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的下达,将对我市水环境质量改善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加强中央水污染防治资金使用监督,确保资金用于实处。同时,还将进一步筛选符合条件的水污染防治项目,力争纳入中央水污染防治储备库,争取获得更多的上级专项资金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