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财政局启动“珠算文化守护人”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南通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1-17 字体:[ ]

珠博.jpg

 1月15日下午,为弘扬新时代志愿精神,传承好中国珠算文化,由市财政局机关党委、团委、珠算博物馆联合举办的“珠算文化守护人”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珠算博物馆举行。

50名财政青年因志愿而出发,因服务而凝聚。播下一颗种子,财政青年既是播种人,也是守护人。聆听优秀志愿者故事,许下志愿服务承诺,诵读志愿服务宣言,一笔一画郑重在珠算文化守护墙上签下名字,表明决心。共识在碰撞中进一步凝聚,思想在交流中进一步升华。志愿者今后将会参与到博物馆文明引导、推广珠心算、专题社会教育等活动中,走进学校和社区,让志愿力量不断发声,关爱和帮助更多人。

市财政局副局长达培炎、机关党委书记邵建华、调研员卢斌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发表了鼓励讲话,引发大家共鸣,带动志愿者同心同向地投身崇德向善的志愿实践中。今后将继续完善志愿服务文化引导机制,确保落到实处,起到实效,推动志愿服务向纵深发展,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风尚、一种导向、一种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