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珠落玉盘计利天下,人逢盛世光耀中华——珠算博物馆国庆期间举办“祝福祖国”系列活动

来源: 南通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10-11 字体:[ ]

珠博.jpg

随着博物馆逐渐成为人们旅游度假的重要目的地,越来越多的人正在把看博物馆当成一种生活方式。今年国庆长假,珠算博物馆也迎来了人流爆满的超级黄金周。博物馆结合自身实际,精心筹备,挖掘文化内涵,发挥特色优势,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推出了“祝福祖国”的系列互动体验活动,让广大市民和游客更加便捷地共享文化盛宴,让优秀的传统文化真正走进人们的生活。

此次“国庆盛宴”主要包括四项活动:一是“珠韵童心”珠算文化亲子体验活动,通过珠算大课堂生动活泼的形式讲授拨珠方法,借助手工制作创意算盘,让儿童们在活动中真看、真做、真感受,体验我国珠算文化博大精深的独特魅力;二是“灵动指尖智慧,致敬传统文化”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 充分发挥博物馆“小而精”的优势,将重心前移,阵地前移,服务前移,全民共享文化成果;三是设置“祝福祖国”千人签名墙,并发放小国旗,观众们因了解而热爱,在古老文明的熏陶中感受文化自信的底气,写满祝福的签名墙饱含着人们美好的期盼与希望;四是“少年中国,匠心神巧”珠算博物馆采风创意写生活动,小朋友们的巧手下诞生的一件件珠算作品表达了对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也搭建起了从传统走向未来的桥梁。

伴随着节日喜悦的是参观人流量剧增,博物馆工作人员节前周密筹划布置,节日坚守岗位,顶住人流压力。以“智慧博物馆”、微信扫码听文物背后故事等新科技手段满足多元化需求,以参观分流方案疏导人潮,确保安全,维持秩序,解答问题,以全心服务的实际行动为祖国母亲庆生,用文化自信的坚强守护镌琢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