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携手数字化 齐把质量关 ——南通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与北京币码网络科技公司达成战略合作

来源: 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1-19 字体:[ ]

照片 (1).jpg

为进一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财务审计秩序 促进注册会计师行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21〕30号)精神,认真落实注册会计师行业“数字化建设年”主题活动有关函证数字化的目标要求,有效提高审计函证的及时性、可靠性、监管可追溯性,1月16日,南通市注协与北京币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进行集体谈判,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市财政局副局长郭垂庆出席签约仪式并强调,此次签约对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提高审计质量、强化行业监管具有重大意义,双方要以签约为契机,加强沟通、深入合作,确保取得实效。

币码网络是中注协和省注协共同推荐的电子函证平台,行业协会以团体方式签署协议为国内首例。双方将以国家战略为指引,以实现移动互联时代的审计函证数字化创新为目标,以便捷、高效、安全服务于南通注协会员单位的形式展开具体合作,围绕审计鉴证专业化、标准化、数字化和国际化四方面实现创新,通过区块链等技术实现移动化、无纸化办公。函证数字化将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审计报告质量、协调行业内外部关系、维护公众利益和会员合法权益,推动行业健康、科学发展。

市财政局调研员、注会行业党委书记许向前,局财会教育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