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加快财政信息化建设步伐 全面服务财政改革与发展

来源: 南通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12-18 字体:[ ]

2019年,财政一体化系统和近期开展的非税收缴电子化改革是市财政局着力打造的财政管理的重要成果。非税电子票据改革是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的重要举措,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变“群众来回跑”为“部门协同办”,极大地提高了市便民服务效率和财政票据管理水平。截止11月底,全市通过互联网缴费202379笔,共计2.12亿元。

近年来,市财政着力构建财政信息一体化系统,打通了财政各业务系统、财政与预算单位、上下级财政之间信息的互通互联。通过五个一体化:一是“基础数据一体化”,二是“业务处理一体化”,三是“智慧协同一体化”,四是“财政监管一体化”,五是“对外服务一体化”,最终实现“以预算为源头,以预算执行控制为重点、以核算和监督为依托,以决算和分析为反馈回路”的精细化、智慧化的闭路管理体系,真正构建“事前预测、事中控制、事后分析”科学规范的财政管理体系,全面提升我市财政管理水平和业务运行效率,确保财政资金管理更加公开、透明、高效。目前使用财政一体化平台的单位数为574家,其中部门预算单位314家,非部门预算单位260家,平台使用用户数为204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