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财政局前移管理关口 加强项目前期研究论证管理

来源: 南通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9-17 字体:[ ]

近年,省市先后出台了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对加强项目前期研究论证管理提出了新标准、新要求。为贯彻落实好相关文件精神,市财政局主动作为,前移关口,加强管理,从源头上努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一是建立健全管理机制。研究制订《市本级政府投资城建交通项目前期研究论证工作方案》,建立部门联席会议制度,依托专业技术单位,按照“确定方向、制定清单、开展研究”的总体思路,明确工作步骤、操作流程及职责分工等,构建起较为完善的项目前期研究论证组织和推进工作机制,为加强项目储备管理、提高城建交通计划安排的科学性提供坚强保障。

二是深化项目概算评审。在积极参与项目初步设计方案论证的基础上,每批次概算中选择2-3个重点项目开展方案再评价、再论证,通过现场实地调研、组织会商论证等举措,深入开展项目可行性、科学性及经济性研究,进一步优化完善项目实施方案,强化投资额控制管理,提高政府投资效益。

三是组织开展专题研究。先后完成道路交通标线、多杆合一、公交站台、停车秩序整治等专题研究工作,以问题为导向,总结经验教训,深入分析比较建成项目或设施的工程造价、使用效果等,为加强项目方案论证和概算评审提供可靠依据,也为后期制订实践性设计导则积累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