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财政局组织召开南通火车站交通枢纽项目方案论证会

来源: 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12-06 字体:[ ]

照片.jpeg

12月2日,市财政局组织召开南通火车站交通枢纽项目方案论证会,市城建集团相关负责人参会。施桂林副局长指出,南通火车站交通枢纽项目社会关注度高、投资体量大,要立足实际功能需求,加强造价源头管控,合理安排实施时序,提高资金支出绩效。一是深入开展现状调研,科学进行客流预测。与铁路部门进行深入对接,摸清南通站现状运行情况和实际客流量,结合我市人口、产业分布和经济发展情况,科学预测未来客流量,为项目设计提供科学依据。二是统筹项目方案设计,分期分段组织实施。根据北沿江高铁实施进度和客流预测量,以满足旅客通行需求为导向,按照“统筹设计、分期实施”的总体原则,根据项目实施轻重缓急,科学确定项目分期实施计划。三是创新探索开发模式,提高资源利用效能。积极探索火车站等枢纽节点地下公共空间与商业空间统筹设计、统一实施,推进停车设施错峰调配、综合利用,提升资源利用效能和土地开发价值。